千山芜Yanagi

任何问题看置顶。

夜逸端午小甜饼

端午-by 昱清(什么时候才能建老福特号)

“五月五日午,赠我一枝艾”儿童诵读的声音透过窗隙,飘入王家院内。

“谢公子?谢少爷?谢行……”一身着蓝色衣裳的少年正变换各种叫法,试图叫醒睡得正香的人,然而逸字还未说出口,就被谢行逸捂住嘴

“……别叫了”谢行逸声线有些慵懒,双眼朦胧,显然没睡够

谢行逸抬手揉眼睛,却恰巧发现自己手腕上多了一条五色绳,谢行逸微愣,随即反应过来,今日是端午

“少爷,怎么样?好看吗?”

“好看”谢行逸随声附和,“是…你编的?”

“是啊”步夜似是邀功。

语气一下子变得兴奋。

“走吧,去吃早膳”说着便支起身子,从床下走下,而步夜却伫在原地,不知道在看什么

谢行逸意识到步夜未跟上,回头看他,却见少年双眼直视窗外,看着一行人,身着简单的白色褂子,头戴红巾,浩浩荡荡走向鸿影河。

谢行逸微笑着看着这一切“晚上,带他去观龙舟赛吧,天天闷在府中也够呛了”谢行逸心中想着,不禁意间,笑意更浓,步夜总算发觉身后有人盯着他,一回眸,猝不及防对视白发少年那浸满笑意的眸子,瞬间看呆了,二人就这样,你对视我,我呆望你,半刻钟后,“行逸,再不来饭菜就要凉了”

谢母温声呼唤召回二人神思,两人齐刷刷转头,又整齐的迈开脚步,用完午膳后

“无才,可否帮我买一壶酒?”

“可以”步夜答应完便出了门,谢行逸看了看步夜的背影,亦随之走出府门,走到一边的摊位,随手拿起狐狸面具,越看越觉得像步夜那笑意盈盈的脸

(直接看着那面具再次出神

“少爷?”步夜轻唤一声

“啊?回来了?”谢行逸身子一颤,显然被这突然出现的声音吓着了。

“少爷被我吓到了?看来以后得小心些”步夜心底暗暗斟酌。

夕阳西斜,人群不知不觉间增多了,街边路人熙熙攘攘,人影成双成对,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龙舟赛会是哪一方赢

有些少女悄悄瞅向步夜“那位公子好深俊郎”年纪稍长的出言感叹,一些不经意与步夜对视的少女还红了脸,身边谢行逸皱眉,有些不爽,反手将面具扣在步夜脸上,“带着,不准摘”言语间带着自己都未发现的酸意

二人缓缓渡步,肩并肩,从身后看只会觉得二人般配,若其中一方为女子,那定然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情侣,约莫半个时辰,二人已经抵达人山人海的鸿影河畔,

“咚~”一声绵长的鼓声传来,河中顿时水花四溅,水声和这激昂的鼓声为所有选手“呐喊助威”河畔观战的人群瞬间沸腾,情绪高涨,步夜凑致谢行逸耳边,吐息温润,吹拂在耳边使得人浑身酥痒“少爷,你说哪一方会赢?”

谢行逸望了望那两只龙舟

“……不好说”

人群越来越密集,步夜回头看着人流如织“少爷,去酒楼吧,这儿人太多了”

谢行逸朗声同意,一手牵住步夜

“别走散了。”

突破人墙后,步夜领着谢行逸走进那酒楼,挑了个视角最广的地方落座,时间飞逝啊,临近终点线,人群再次沸腾,费力的呐喊

陪着步夜喝酒喝的有些迷糊的谢行逸此时也坐直身子,眺望窗外

“少爷觉得哪一方会赢?”

“……大抵是蓝方”

又过了一个时辰,天边暗淡,圆月挂在了那近乎玄色的天上

“该回去了”谢行逸迅速站起身,因喝了酒的缘故,谢行逸没站稳,身子朝着步夜那一方倒去,步夜眼疾手快一把接住谢行逸

“少爷,还能走吗?”(有些狼虎之词?)

“我…可以”说着便轻推开步夜,然而,逞强失败,再一次向后倒。

“少爷,冒犯了”步夜看着有些不省人事的谢行逸,无奈又宠溺的笑了笑,将其抱起(公主抱),突然失重使得谢行逸下意识伸手搂住步夜的脖颈。

第二日,谢行逸醒酒后发现手中多了一块布料,后来才得知,那日醉酒,他抓着步夜的衣袖不放,迫不得已,步夜只能选择,断,袖。

评论

热度(54)